Friday, July 10, 2009

我的愛情(小說)--gt it frm sinchew newspaper^^

2009-07-10 18:53

深是一間公司的會計師,是一間公司高級主管的秘書。在別人眼裡,你和我從來不是最合拍的情人,可是我們卻是最死黨的朋友,也是最瞭解對方的好搭檔。
從來你就不曾把我當成是一個
生,因為在你的認知裡,一直覺得我們之間不可能會來電。所以我一直都提醒自己,不要跨越這條好朋友的界限。
");
//]]>-->


可是你又知不知道男女的世界裡是不可能擁有純友誼的。每當我看著你對我笑的開懷,搭著我的肩旁對我說“有你這個朋友真好!”時,我多想坦白對你說,我不要只做朋友!
但是我還是一直都很小心,不讓你知道我對你的心意。 我一直都以為我隱藏得很好,直到那天…


在夜深人靜的凌晨2時30分,你捎來了一通電話。“你在哪裡,可不可以來陪我?”你的聲音像是喝了很多的酒,語氣不是很清醒。問了地點,很快的就開著車去找你。到了酒吧,我看到你坐在角落,整個人看上去很頹廢,衣服的紐扣也打開了幾個。

深深吸了一口氣,我幫你付了酒錢,向你走了過去,“深,怎麼了,發生了什麼事嗎?”。你懵懵懂懂的只是一直回答我“瑾依”。


我知道她是誰。深跟瑾依是在一個舞會裡認識的。瑾依很漂亮,是一間知名婚紗公司的實習彩妝師。瑾依跟深在那次舞會後經常都會約出來見面。剛開始,當深跟瑾依見面時都會要我相伴,可是後來就越來越少了。我也在深口中知道他跟瑾依有了進一步的發展。今夜獨自在酒吧買醉的他,想必一定是跟瑾依有關。


跟你耗了一個晚上,才問出原來瑾依在公司裡跟另一位男同事有親密關係,而瑾依也承認了。
你很傷心,雖然還不至於落淚,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你那麼孤寂。不知為何看著你對瑾依的在乎,我的心有點痛,心像被人掐著似的,很難受。


你醒來後,簡單的梳洗了一下,就讓我載你去昨天那裡拿車,途中我們都很安靜。第一次,我們兩人擁有沉默的時候。

過了幾天,我知道你跟瑾依又和好了。我聽了後,心裡酸酸的,你不是一個會輕易原諒別人的男人,特別是關於感情部分,可是你卻原諒了瑾依,還跟她繼續維持情人的關係。你真的那麼她嗎?

想了一個期,為了讓我徹底的死心,我連夜的趕去你家。拿出了你為我配的鎖匙,一開門看見的卻是依偎在你懷裡的瑾依。你們因我的到來,驚訝的看著我。突然我驚醒了下,我在幹嘛?那麼衝動的來到你家,是為了什麼?想跟你坦白自己的感覺嗎?可是看著你懷抱瑾依的方式,我突然冷靜了下來,隨便找個借口,看也不敢看你和瑾依,我就匆匆的裡去了。

那晚你個我打了一通電話,問我發生了什麼事,語氣裡流露出的溫柔讓我很想哭,按耐住想哭的衝動,對你說了聲沒事就把手機關掉。把自己關在房裡,大聲的哭了出來。

想了一整晚,我知道只有主動出擊才會有機會跟你進一步發展。所以充了一整晚的電,打算在今晚要告訴你我的想法。挨過了工作時間,給你撥了通電話,晚上9時約在你家。

很緊張,在你家門口不斷吸氣、呼氣。突然你開門,問我為什麼有鑰匙不自己開門。隨著你走進你家,我們兩人就坐在沙發上。


氣氛突然得很尷尬,空氣突然變得很熱。看著你,我問了你第一句話“瑾依也有你家的鑰匙嗎?”你說沒有,我問你為什麼不給她配一把,你的口開了又關,關了又開,沒有說話。
或許我們都
發現氣氛怪怪的,你的心情突然悶熱起來。我看在心裡,有點鬱悶的,衝動地問了你一句,“你真的那麼喜歡瑾依嗎?”。

不讓你有開口的機會我繼續說,“我喜歡你,很喜歡很喜歡。很久以前就很喜歡了。如果我要你必須在我跟瑾依之間選一個,你會選誰?”

你心痛的說,“我以為我們是好朋友。”

慢慢的我點點頭,從包包裡拿出你家的鑰匙放在你手裡,就在我要放手的時候,你反手抓緊了我的手。

我看著你,很久很久,然後慢慢的移開我的腳步。心裡很平靜,或許心裡早就知道答案,你的選擇會是瑾依。



星洲日報/城人小說‧文:楚茜‧2009.07.1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